午膳安排

學生午膳及在校免費午膳事宜

有關學生午膳安排(全日制上課時適用)

本校午膳時間為下午12:05至1:05,全校學生在課室進行午膳。家長可選擇下列方式安排貴子女的午膳,詳情臚列於下,敬請細閱:

午膳方式

學生自備

家人送膳到校

訂購午膳飯盒

送膳時間

由學生於上學時帶備回校

上午11:30 – 11:50

午膳食材約於上午10:00送抵本校,然後由午膳職工現場煮飯、烚菜及分飯

送膳地點

不適用

把午膳袋放於本校大堂內各班別的午膳收集籃內

由午膳供應商直接送往課室

取膳方式

不適用

由職工送往課室

由看管午膳老師於課室內派發餐盒及餐具

收拾午膳用品方式

學生自行收拾用品回家

學生自行收拾用品回家

由午膳供應商員工協助,把飯盒、廚餘送回午膳供應商處理

備註

l   本年度午膳供應商為「活力午餐」,在校內附設小食部。餐盒售價每餐21元,餐單款式每月調整一次,家長可按每月需要作出訂購。

l   訂購午膳必須以整個月計算。

l   由於校方未能為學生提供冷、熱櫃用作儲存及翻熱食物,因此自備午膳者應以簡單、方便、健康食品為原則,並以不碎物料器皿盛載回校。

l   為學生安全着想,校方不鼓勵學生帶熱湯、杯裝飲品或容易變壞(如壽司、沙律)的食物。

l   校方不鼓勵學生進食校外食肆或現成的食品。

l   所有盛載器皿須註明上學生姓名及班別,並以環保袋盛載,以資識別。

l   學生宜自備濕毛巾或濕紙巾(清潔自己雙手、食具或桌面用)。

 

在校免費午膳事宜

甲)  符合下列所有條件的小一至小六學生均可參加﹕

  1. 在學生資助計劃下,獲得該學年「全額津貼」;
  2. 就讀全日制官立、資助(包括特殊學校)或直接資助計劃(直資)小學;及
  3. 由其就讀的學校安排午膳。〔註:學生自備午膳不會獲提供資助〕

 

乙)  資助原則:

  1. 有關撥款將會由教育局直接發放予參加學校,由學校代合資格學生繳付有關費用。

 

丙)   注意事項:

  1. 家長自行決定參加與否。申請的家長,必須繳交上述「全額津貼」證明文件副本
  2. 原則上,午膳資助的生效日期應以家長提出「免費午膳」申請的日期起計算,家長不可追溯申請日期之前的午膳費用。
  3. 由於學生資助計劃的申請審核需時,而午膳費用普遍是預早繳付的,對於提交「免費午膳」申請時正等候學生資助計劃的審批結果,並已為其子女繳付午膳費用的家長,若日後能提交所需的證明文件,學校會安排午膳供應商將有關款項退回予家長。
  4. 至於在學年開始時不擬申請「免費午膳」的家長,日後亦可向學校提交申請,但午膳資助只會自家長向學校提交申請「免費午膳」的日期起計算,家長不可追溯該日期之前的午膳費用。
  5. 家長提交的資料只會用於處理「免費午膳」的申請。
  6. 如有需要,本校會將貴子弟的姓名轉交午膳供應商,惟只限作處理「免費午膳」的相關用途。
  7. 所有申請必須遞交證明文件的副本,校方才會為申請者辦理有關申請事宜。

 

*特別安排*

如教育局宣佈小學因特殊情況,必須實行半天面授課堂,學校亦會為學生安排訂購午膳,而餐盒售價將改為每盒22.5元。如學生已參加「在校免費午膳」計劃,仍可獲豁免午膳費用。午膳供應商會為有訂購午膳的學生安排能夠保存較長時間的午膳餐盒及提供一次可循環再用的保暖袋,以便學生攜帶回家進食。為確保食物能安全食用,請學生每天帶備保暖袋,學校不會提供後備保暖袋,敬請留意。